2015-09-02

[PS4] 直到黎明(Until Dawn) 三輪通關心得


直到劉德華...直到郭富城...直到張學友...直到黎明...啊香港四大天王?!

沒錯這款新遊戲叫做直到黎明

繼知名工作室Quantic Dream暴雨殺機、兩個靈魂

(耶...忘記兩個靈魂我當時沒寫心得...XD 題外話簡單講一下心得好了...來做個比較好了...)
(這兩片可是我難得拿白金獎盃的咧 ...這種遊戲是花時間不用花技術...XD你才能白金吧...喂)

互動式電影遊戲 這種新類型遊戲

不同於這次是由Supermassive Games工作室開發的

這種新遊戲類型之後很久沒有類似續作了,期待已久呀

任何一個選擇都會如同蝴蝶效應般影響未來的發展

2015/8/25如期發售

這天我就給他掛機下載數位版

畢竟數位版便宜太多了,然而擁有PS+會籍又再打9折

算一算最後才1287元




數位版不用下載100%就能玩

這是PS4以來的創新方式

進入遊戲之後,果然就像在看好萊塢電影一樣呀

畫面等級不愧是PS4...也讓我們發現PS4的風扇狂運轉XD

起飛啦~~

(想當初PS3版的兩個靈魂我也買數位版,他讓我熱當過...在某沙漠風暴場景給我死當...幸好PS4夠勇...)

故事剛開始可以操作雙胞胎姊妹中的貝絲 (不是貝斯手...呃我耍冷,也不是陰屍路5掛掉的那個...但他們一樣會掛掉啦...TAT 可惡這麼正的妹仔...呀不...)


這邊完全就是教學模式啦...

不過也有個蒐集要素要拿

序章之後共有10個章節

角色共有8個好友,正好是學生時期各種類各一枚

1.有(女)主角性質很強烈的好人代表,薩曼莎(也是宣傳影片只裹著浴巾的妹仔)

2.宅男代表克里斯

3.花心蘿蔔帥哥代表麥可

4.風騷正妹代表潔西卡

5.宅女代表艾許莉

6.黑人運動員代表馬修

7.公主病代表愛蜜莉

8.還有雙胞胎姊妹的哥哥有錢公子哥約書亞



最後講到的約書亞 他也是今年招集這群朋友回來一聚的召集人

每個人會有不同的個性和友好度

這方面會在你選擇對話的時候,影響對另外一個人的好感,或他對你的好感

有些好感也會嚴重影響生死喔

也會影響潔西卡是否會脫到只剩下內衣褲...*(喂喂喂XD

(本遊戲最大福利大概就是這裡而已...TAT)

(玩第二輪直播時,我都亂選竟然成功脫衣...果然女人都愛壞男人呀...)

(薩曼莎的浴巾,大家別期待了....根本不會掉下來...更...)

(暴雨殺機可是有男女主角%%%的畫面哩,女主角也有洗澡畫面...挖嗚 狼嚎...)

(兩個靈魂也有洗澡畫面,約某男回家吃飯那段...遮臉,靈魂艾登一直惡作劇蠻好笑的...)

(論撒必死養眼好康: 暴雨殺機>兩個靈魂>直到黎明)

另外有蝴蝶效應事件,更可能影響之後的生死...

遊戲中也提示有時候不做任何動作反而是最好的選擇...(也是一種選擇)

如剛開始第一章教學射擊克里斯不要愛耍帥把松鼠給打死呀...

之後會害薩曼莎破相...

總之,對話和選擇可以完全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走

沒錯你就是這齣電影的導演,你想要誰死就誰死...@@

(但不是什麼新世界的神啦....XDDDD)


遊戲過程中有個心理醫生...診療過程還蠻驚悚的呀XD

其實他做的心理測驗,正好就是會影響之後拿來嚇你的內容變化啦



遊戲中程...麥可被一個補獸夾夾住手指

這邊看的好痛呀...(好像小雞雞被拉鍊夾住那種痛...是吧...@@)

(讓我想起暴雨殺機斷指那個橋段...呀 好痛苦...)

每個人玩第一輪一定都會好奇的去偵查...



然後喀嚓 夾住了...天呀 正好手上有把開山刀

到底要不要把手指砍斷呢...

這裡就是個蝴蝶效應的選擇了...

這邊會影響後段麥可的生死呢

不過那邊也可以選擇射擊油桶讓場景爆炸,就不需要這把開山刀救命了...



第一輪我就殘忍的把他手指砍下了... (感覺好痛呀)

誰叫你這個花心大蘿蔔...XDDDD

(其實本遊戲男主角是麥可呀...從頭到尾都有戲份...更)



第一輪結束之後,死了2個好友...

劇情方面還蠻意想不到的,這邊就不劇透了

(想劇透的話就很多直播影片或相關討論能看...)

個人感覺在中後期爆點就太大了,以致於結局有點軟軟弱弱的XD

整體來說還是暴雨殺機最精彩了

但一樣的不管你是否知道最後謎團

玩個3輪還是很有趣的,因為後面變化性非常大



然而直到黎明頭跟尾的部份是不能變動的

只有中間的過程會有所不同呀...這點是比較可惜的

例如暴雨殺機如果主角不幸沒找到他兒子,這邊也是有一個結局的

Bad Ending,然而Bad Ending也有各種不同的組合喔...



但是直到黎明則是只有每個朋友生死的差異而已

最後一樣搜救隊會上山來找...@@

這邊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似乎蝴蝶效應的擴散是只侷限某些事件上的影響罷了...

我認為應該改成你想讓誰當主角都可以,選擇性會大大影響後面劇情

比如你喜歡宅男克里斯,讓他勇氣值很高

他會主導後面的劇情......(可惜這些大部分個性數值沒有影響啥東東...XD)

可惜本遊戲設計上不是這樣他的骨架章節是固定的,永遠都是10章...XD

但是這次不得不說,某些場景躲藏時,要不能動手把...

這真的是太有趣啦,連呼吸都要很小心呀...不然會被____發現殺死呀...@A@


想當初暴雨殺機可是隔了大半年才玩後面的第3輪,

我認為這款直到黎明,是今年必玩的遊戲啦,怕膩的話,就把後面幾輪的時間給拖長

就不會很感到厭煩了

目前已經看過3齣內容不太一樣的電影了...哈哈哈 繼續下去吧


哈哈 昨晚把第3輪,把蒐集要素都拿光了

不過我已經玩3輪了,我還是會繼續下去的XD

挑戰全存活,和全死的獎盃...XDDDD
(只要有個全破紀錄從第四章開始重玩到底即可...挺方便的...從拯救潔西卡那段開始)

畢竟他全破後是可以選章節來改寫繼續玩下去的...

並且章節內容不會有很多麻煩的操作

只是走路速度不快就是XD

兩個靈魂當初為了白金,後面劇情看的就頗痛苦

因為重複性太高

不過就驚悚度來說我認為三款遊戲是各有優缺的

不過就我喜好來說,直到黎明的音效真的很到位呀...常常就被嚇到

(論驚悚度:直到黎明>暴雨殺機>兩個靈魂)

但故事性還是暴雨殺機最棒...

因為角色夠多...4個主角相互影響,非常豐富的各種結局呀

兩個靈魂,因為主要是操作女主角以及他的另外一個靈魂艾登

各章節又是時間順序交錯出現的,一下女主角年幼時,一下又長大...@@

一下又回到少女@@...

比較詬病的是最後一章非常的長吧。為了看各種結局蠻辛苦的

要一直重來...@@

但劇情也是很細膩了,雖然比較一本道啦...和直到黎明有點點相似

選擇不同之後,架構無法大變動...不像暴雨殺機這麼巧妙

(論劇情自由變化:暴雨殺機>直到黎明>兩個靈魂)



相較之下直到黎明,每個章節份量就很平均,所以玩起來不會有什麼負擔

6~9小時能夠一輪,也非常適合現在上班族呀

每天玩個2~3章,每每看到前情提要,就像看影集一樣

來吧 快來下載/購買直到黎明

保證不會後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