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

[PS4] 我的世界;當個創世神;麥塊(MineCraft) ~ 一款自由度最高的遊戲

正所謂妮可雞慢,麥克雞快...(阿鬼你還是說中文吧...)

麥塊MineCraft這個自由度最高,叱咤各大平台的沙盒遊戲(sandbox) 註一

國內翻譯叫做當個創世神... 我還是喜歡叫麥塊...因為這主角就是個小人物罷了,
為何要自稱神呢...註二。


從PC版到XBOX360 甚至手機/平板上的Mobile版,後來還出了PS3版,幾乎是全平台了
然後現在次世代主機皆已在台灣上市,當然囉。XBOX one和PS4都有新版本喔,地圖據說比PS3/XBOX360版要大37倍大,線上同時支援人數也比上一代多。

最早就聽說在PC上很紅,很都Mod模組可以亂搞...是搞創意XD
後來是在平板上 我兒子很喜歡玩這款遊戲,當時的試玩版本,記得是一艘船觸礁
然後主角就掉落到這荒島上,晚上來臨時,還會出現野狼,
所以就要想辦法趁白天找好食物和蓋好房子囉,
晚上睡覺才不會突然葛屁...XD被狼叼走而Game Over

當時只覺得畫面很爛,然後玩過幾次就做罷...但我兒子一直很喜歡這遊戲
Android平台上有很多延伸的小遊戲...
直到後來XBOX360出現試玩版也玩過好一陣子,這中間大概相隔一年後了吧...
突然上個月吧有天發現有折扣算一算好像300多塊,但是我回家想刷的時候就沒特價了..,
回到600多塊錢...這直到上星期,我總算買了PS4版的,因為...我想說畫面會更棒XD

但原來我錯了,一樣的方方正正的XDDDD世界
好吧就買了數位版 只要$502大洋 (實體版不好找,而且好像要1000多塊....Orz)
我們來看看他有什麼有趣的地方吧
(上面一大狗票廢話XDDDD)


註一:(所謂的沙盒遊戲,就是完全可以自由不限關卡遊玩形式的類型遊戲,廣義上畫面精美物理性質超優的GTA3代開始 中文名為俠盜獵車手現今出到5代一直是這方面翹楚,可以隨意在街上任意的破壞?! XD 常常玩家沈迷的是路上閒晃,非主線任務...XD)

註二:(聽說筆者有創一個叫做什麼頭香之神的粉絲頁自肥到真是不要臉?!XD 喂喂喂竟然自表Orz)


沙盒遊戲...麥塊則是這方面的霸主了,完全自由的遊戲方式,,可以創造各種工具或是建築物、食物、還可以養寵物養動物種植物...應該想的到的幾乎都做得到.......更是沒有什麼主線或支線任務了完全看你自己想幹麻就幹麻...

那沒有主線或是關卡我們要做什麼呢??

如果選擇生存模式的話,

就要讓自己不要餓肚子而葛屁就是最大宗旨XD

喂喂這有什麼好玩啦,晚上來臨時會有殭屍喔 還有會爆炸的怪物(苦力怕)和大蜘蛛喔

夠刺激吧。所以製造工具很重要的。

以下做了一點簡單教學和介紹:(來來來...看圖說故事)

我怕把我和我兒子的紀錄檔用亂,所以開了一個新的紀錄檔來截圖

一開始一無所有XD

 ps4版喔,如果玩單機雙人的話,則是上下分割畫面...

 隨機開始的人生左邊愛心血量,右邊肚子飢餓程度
有點認識這世界還可以做出船喔,到處探險超有意思的



 嗨~阿牛~一般來說,初期食物來源不多,可以殺動物來取的生肉,以牛來說身上還有皮革,可以製造身上的服裝喔,如果做出中期有了找鐵礦之後,做出水桶還可以擠牛奶XD
牛真的是非常萬用的來源喔...然而在新的後期版本還更有馬匹和驢可以騎喔
很棒吧~



 廣大的世界,各種動植物



 這個世界據說存在起碼20幾種生物喔,剛開始建議殺幾隻綿羊,我們需要羊毛3個和3個木材來做床舖,畢竟初期晚上是很難熬的,快快白天避過殭屍為上策

 這遊戲最基本也最主要的材料就是木材了,建議身上常常要帶個64個當工具或是後面說到的當柴燒都很有用 (廢柴就是該拿來燒...喂喂)

 砍樹就需要斧頭,剛開始道具可以做出木製品,後期還可以用石頭或是鐵來做
耐用度以及速度都會大大提昇



 這遊戲的精髓就是挖礦了,地底世界就不限白天黑夜,殭屍都會出沒攻擊喔


挖石頭就需要十字鎬。速度最快了,並且最好使用正確的工具對應方塊喔

喔喔喔 遇到黃黃的這就是鐵礦了。初期碰到真的像撿到100萬一樣開心
這需要石頭做得石鎬才能開採

快來做一把。用鵝卵石X3 和兩跟木棍就可以做出




喔喔喔 遇到鑽石礦了
這就需要鐵鎬才有辦法挖...



先用八個鵝軟石做出熔爐之後用熔爐,底下用木材來燒,就可以把剛剛挖到得鐵礦燒成鐵錠塊了,而鐵錠塊和木棍就能組合成我們需要得鐵鎬,熔爐還可以拿來烤肉。牛排豬排烤雞...喔喔要流口水了,吃飽了

現在可以來挖黃金和鑽石囉~

地底下 超級深,不時還會看到岩漿喔,要很小心,不過越深珍貴的礦產也就越多


 .........而越深怪物也越多... 我遇到兩隻骷髏兵...會射弓箭的...
因為我在做截圖給大家看,靠腰...不巧就被射死了XDDDD
一般來說最好在身上做幾把劍砍怪比較快,斧頭也是ok的

 死亡之後重生點就會回到上一個睡覺的地方
剛開始玩,也就會傳到剛開始的點

以上簡短介紹到此XD





還有一大堆艱深得道具沒碰過 什麼礦車 紅石機關...這遊戲真的很值得玩
要當生存冒險遊戲也行,當農夫也行,當獵人也行,當建築師也行
太都面向了,超有趣得,如果還沒玩過建議找找試玩版嘗鮮一下喔

這應該是畫面停留在德軍總部但是仍讓我一連玩上好幾小時都不會累得遊戲了...XD



下面再po幾張隨意google到的圖片(原作者不要告我呀 我只是推廣XD)




Fin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你們是怎麼把畫面變成1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