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5

最後生還者 The Last of Us 近20小時全破心得(有劇透)


好久沒有玩過一款遊戲的故事結局或是重要的劇情轉折

可以深深迴盪在腦海裡了

第一次是仙劍奇俠傳,靈兒的犧牲救了世界,月如的靠著蠱類人死身不死,好悲慘呀主角李逍遙,可以說是一點也逍遙不起來。

第二次是太空戰士七(Final Fantasy 7)。愛麗絲的犧牲救了世界...(喂喂一定要犧牲自己救世界才能感動人心嗎...=口=)

第三次是碧血狂殺...這劇情是我目前玩過任何遊戲裡面最棒的

那種滄桑感,比起GTA4還要更好。因為主角的犧牲救了全世界...不對啦,他的犧牲只不過為了守護一家人的安全。他只不過想要過過平淡的生活,只不過被政府利用,之後仍然兔死狗烹...

在自家農場打成馬蜂窩的那一幕,我留下眼淚了...T^T





================================================================
(以下內文提到最後生還者將會有嚴重劇透,請小心服用)
================================================================

最後生還者基本上序章就已經重重的搥了玩家脆弱幼小心靈大大地一擊呀

要不是我已經身經百戰,不然玩到這一幕我大概又要哭了T^T

最後生還者的一次次深深感動到我,不是因為主角的犧牲,最後生還者一開始遊戲,天兒啊

女兒莎拉還來不及多說一句話,那流下的淚珠,像是最後的道別。


SUMMER 夏天 (20年後)

自此主角喬爾開始變成一個冷血無情的走私者了

他和夥伴泰絲,兩人經由走私物品,來換取食物和生活必需品,這樣過活著

前面章節,可以看得出喬爾是個狠角色


不得不說這次遊戲過程,我故意放得很慢,因為我知道主角喬爾這名護花使者

和艾莉的旅程終有結束的一天。所以我不少章節,光是看風景,就可以晃個好幾分鐘,才去開門接續下段故事內容(不得不說很多場景太美了,讓我好想去美國玩呀)

果然當他遇到艾莉(這小蘿莉...不是14歲了,但似乎還沒什麼發育...歪果仁不是特別早熟嗎..XD題外話...XDDDD)

喬爾這蘿莉控果然失控了...(不不XD) 他一開始得知要走私的是這名擁有免疫力小女孩

實在是和20年前他女兒長太像了,這段旅程其實他很想擺脫掉她,讓他弟弟湯米護送艾莉給火螢(這個致力於反抗政府並致力於研究疫苗的激進團體)

這是因為他深怕再度歷史重演害死小女孩...

實際上同樣的艾莉也深怕喬爾會離開他,因為同樣地獄倒楣鬼的她,剋死了好朋友 泰絲 還有黑人兄弟....xDDDDDDDDDDDD


基本上The Last of Us 這兩人真的是命運共同體呀,就如同故事中某段說得

這是天註定的,是主角的救贖也是女主角應得的保護與小小的天倫之樂

在這個崩壞的世界裡,人性幾乎走向最醜陋邪惡的地方,除了主角弟弟湯米之外

這個世界是弱肉強食的世界,臨時政府、獵人、強盜、火螢,實際上這些集團只不過是高明一點,有沒有人性一點的獵人集團罷了,一切架構在利益上面

所以喬爾與艾莉的非常微妙的「父女感情」顯得彌足珍貴


不得不說黑暗面,這遊戲真的非常黑暗,獵人廚房掛著人肉那段真的有驚嚇到我一下

表面上感染者看起來很可怕,就飯店地下室發電機那段,我想100%的遊戲玩家都有被嚇到吧

又黑又暗又一個人,天呀被包圍啦................塊~陶~呀~

除了這段,其實人才是最可怕的,感染者殭屍在怎樣攻擊,也是在有警示的情況之下

(正所謂偽君子比真小人還可惡)

但是人,哪天背叛自己捅刀就很難說了,為了生存,很多可怕的事情,我想喬爾是幹過得


況且本作人類敵人的AI明顯比感染者要高多了

當武器威力變強之後,感染者就不恐怖了,人可怕多了

狙擊槍那段我狂死呀,而且他還會一直喊話,說膽小鬼不要躲了

那段真的嚇得我快尿出來了XDDDD

旁邊還有人會偷襲過來,壓力好大呀

(後來才想到好像有煙霧彈這玩意...XD)


玩普通難度的我,剛開始都是正面突破居多,我太愛汽油彈了

燒呀燒呀,放火用火計果然是最普遍的戰略呀XD

把敵人用聲響騙過來再燒...想想好殘忍呀,但這本來就是18+的遊戲啦XD

後來玩的接近破台場面醫院那邊,這邊應該是遊戲中最難的部份,因為彈藥不多,並且火螢的軍隊是穿防彈衣戴頭盔的,所以開始研究潛行玩法,暗殺我才發現到弓箭超好用呀

應該先點滿的。可惜後面已經來不及,看來要第二輪先練弓箭才是王道呀XDDDD

人性選擇人性選擇

最後面為了救走艾莉

三名醫護人員,醫生還拿著手術刀

遇人殺人遇佛殺佛的喬爾,我是三顆子彈三個爆頭

不愧是美國殺人王呀,喬爾難怪會被吃人肉大衛獵人(瘋子)集團稱為瘋子

想想這對男女才是這世界最可怕的怪物XDDDD

完蛋寫這篇本來要感性的,結果都是亂亂寫...

不過講到結局,是個開放性結局

主角喬爾看似善意謊言了艾莉,但實際上,艾莉被開腦犧牲死掉

做出疫苗的成功機率有50%以上嗎...

很難說,並且從錄音筆的內容聽來

想必犧牲者已經很多了

火螢並沒有真正過問艾莉的意願,他們根本不算什麼人權人道團體呀

他們也只不過是另外一個表面正義的獵人集團罷了

美國殺人王果然抱得蘿莉歸

出乎意料的,主角喬爾並沒有死,那段被鋼筋穿破肚皮我本來以為沒救了說...

比起秘境探險系列的詼諧

最後生還者真的是太沉穩內斂了

沒有太多大爆炸大場面,但是每個角色的刻劃,每段歷程心境的變化

都讓我非常感動

看到長頸鹿那段,畫面好美,我覺得這裡就是故事的結局了

即使最後主角說謊,但留下一些些美好,讓我們活下去或許才是最重要的

我想艾莉也明白的

The Last of Us

要把大家殺光光 ......(大誤)XD

珍惜一切,珍惜身邊的人,珍惜人生

想想現在的生活真美好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