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短篇小說] 靈異豔遇(極短篇)

夜幕低垂,漆黑的天空上頭沒有一顆星星

一整排各式鮮艷色彩霓虹燈招牌閃爍著

一間坐落在巷子裡面的老舊酒吧

一如往常的營業著







酒保氣定神閒的調著酒

喇叭傳來是慵懶的音樂

背景紫藍色燈光彷彿透露出墮落的味道

吧檯前面一名男子喝著悶酒

他的名字叫做至明


職業是一名攝影師

負責工作就是幫年輕貌美的模特兒拍廣告封面照片

「喀嚓...喀嚓...」閃光燈伴隨著快門聲

至明專業的拍著一張又一張的照片

因為平時過於投入工作

疏忽了感情方面的維繫

女朋友於昨晚攤牌了



#####################################


 
阿嬌「我不想這樣繼續下去了」

「每天你都和那些女孩子那麼接近」

「我在也不能忍受了」

「你到底有沒有在乎我,你什麼時候才能夠多花點時間陪陪我」

至明「這都是為了工作呀。」

阿嬌「那上次那個Cherry是誰,你手機上面好多通話紀錄」

至明「你竟然偷看我的手機...」

阿嬌「總之我要搬回去了,再見。」

話畢阿嬌把大門使力的甩上

「砰~!」

至明「阿嬌...我...」

至明還來不及解釋清楚



####################################



至明拿起酒杯
 
杯子空了,又和酒保再要了一杯...

此時旁邊坐下一名女子

至明餘光看到紅色的物體

原來是一雙引人注目的雙腳穿著著紅色高跟鞋

黑色絲襪上面有著一排漂亮蝴蝶的花紋

一身黑色性感套裝

臉上化著豔麗的濃妝,看不出來年齡到底幾歲

但稱為妙齡女子就對了!

(因為現代女孩子有可能裝扮的過於成熟,或者是保養得當)

至明看著她的雙眼

眼睛就像鑽石一樣閃耀美麗

好像靈魂要被吸進去她的瞳孔一樣

女子開口說「我很寂寞...」

至明回過神來

至明:「世界上每個人都很寂寞吧,寂寞的活著...」

女子「我名字叫做Angel,很高興認識你」

至明和Angel聊各方面的事情,天南地北無所不講
...暢談甚歡

奇怪的是Angel看起來好像有讀心術一樣

總是和至明想法一致
時間過得很快



喝了好幾杯女子喝醉了

這下怎麼辦酒保暗示著要打烊了

至明只好看看女子的身上裡面有沒有可以聯絡的方式

皮包裡面只有化妝品還有口紅

手機則是一打開就顯示鎖上了密碼

再往下找找發現一個名片夾

上面刻有一個薔薇的圖案

名片上面寫到某某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看來應該是間國際貿易公司

但那麼晚了打去也是沒有用的

心想只有一切等她清醒再說了

至明本身也有些酒意,只好半扶半攙的用肩膀支撐著女子

離開了酒吧

不到100公尺遠就有一家Hotel

「看來就只好在這裡過夜了」



把Angel放在床上之後,至明略帶醉意,看著她美麗的曲線

職業病突然有點犯了...竟然思考著怎樣的角度

拍攝起來會是很優的作品...

看著絲襪下的透出的美腿...

至明心中OS「不對...不對,我不能趁人之危...」

從一旁拉著毯子就在沙發上面躺下

不到一會,酒意伴隨著睡意就入眠了

窗外的鳥叫聲,伴隨著透過窗簾的陽光

至明睜開雙眼,一個人影映在前方,原來女子站在至明面前



至明心中OS partII「難道女人卸妝那麼可怕嘛...」

「怎麼好像老了20歲一樣...囧...」



身穿服裝和Angel一樣的女子,眼神似乎有點發現至明的心意

她表情有點詫異說道「不好意思...我要先離開了」

「砰~!」

門關上了




至明不停的回想昨天是怎麼一回事...

這個女人又是怎麼一回事...


至明看著床頭櫃上面遺留下的名片

名片上面寫到邀湖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有一串電話號碼

至明心想「昨晚的事情是真的,沒錯呀...」
名片翻過來,發現背面有一段文字...




『你是我遇過第一個沒有對我上下其手的男人,

謝謝你,我可以不用再永生一個人繼續寂寞下去了。



至明心中OS part III「邀湖?!...妖狐?!...」

心裡一直猶豫要不要撥名片上面的電話

志明很想確認這究竟是人還是妖呀...



就在此時女友阿嬌來電...

阿嬌「親愛的你沒事吧...」

「志明你知道嗎,聽到你的聲音,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早上警方在酒吧廁所馬桶上面發現一名男屍,已經枯槁」

「因為容貌已經難以辨認,目擊者發現地上有一張身份證」

「那張身份證應該是你掉在地上的」

「他們誤認死者的身份是你」

「幸好你沒有事,我快擔心死了」



志明「原來我差點死掉呀...」

再看看桌上,名片消失了...






中國神話中,狐狸透過修鍊、吸收日月精華或是人氣能夠化身成為人形

透過吸收人類精氣的妖狐,可以保長生不老。

[完]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實屬巧合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