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

[PS4] 巫師3: 狂獵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10天遊玩心得




由波蘭CD Projekt RED佛心的遊戲公司,自5月推出至今已經有16個免費DLC可供下載...

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照理說光這些服裝某些遊戲公司就可以藉此撈一筆了

但CD Projekt RED就是與眾不同

她讓遊戲的價值不斷保持而提昇

所以我說巫師3真的是PS4今年必買的遊戲之一了
















雖然有許多玩家指出有許多bug ,但目前也解決而提昇至1.08版本了

(目前我還沒遇到啥問題過...)

我認為遊戲的地圖/內容/任務過於豐富,以至於出錯的狀況也比較難以發現

他的任務劇情是每一小段階段完成累積而成的,而任務中間也可以接別的任務

我想也因此比較難控制一些問題發生

以GTA的任務來說,都是一進入就獨立了,除非任務失敗跳出,不然他會和主世界區隔開

巫師3則不同,天呀主線某個任務,我竟然花超過一星期才通關

就是血腥男爵,我老婆前幾天看到,問說為什麼你玩這麼久

...看到的還是這個胖子XD



其實這中間我過了一大堆的支線呀,還有獵魔/尋寶任務

這也是為什麼我感覺不到我完這遊戲的進度到底在哪裡了...

常常去某個小區域,又開啟了驚嘆號! 多了一個任務

而大地圖上面的? 又密密麻麻的...天呀

我覺得有強迫症的人玩這款遊戲會很累XD

光是去某個小城鎮,每間房子都可以進去,裡面的家具幾乎都有藏寶物/物品

搜索 撿完了過些任務似乎還會重生 感覺像個拾荒老人

然後把這些廢棄物賣給商人 有時候商人的錢好像不會多了,就賣不太掉...
(商人有擁有金額的上限,會藉由買賣變化)

根本是個滯銷拾荒老人 不是什麼狩魔獵人呀...XD

不過基本上如果是重要物品他是會顯示亮光的,其他的物品就見仁見智看要不要耐心撿了


巫師3的世界觀和我們看魔戒的中土世界有點類似,巫師基本上也是一個小說來著

裡面有矮人、精靈、法師、人類等等族群,人類又有各個帝國相互牽制

雖然沒有玩過前兩代,不過他在開頭動畫有簡單講過一些內容

主角傑洛德是一個狩魔獵人,他們眼睛是黃色的像貓眼一般,

基本上他們算是一種有超能力的變種人

沒有生育能力,是在世界經由天球交會,產生出來的

而天球交會也跑出來許多魔物,這也變成這種新種族要去解決的

狩魔獵人在人類眼中是一種怪胎,基本上人類很討厭他們

有法力,生命力強,是人類很害怕的,但是為了抵抗怪物,卻又很依賴他們

而因為有法力的影響關係,狩魔獵人似乎比較沒有感情

不過我們操作主人翁傑洛德,每個對話起碼幾乎都可以3選1

你可以當個好人,也可以冷酷無情,也可以唯利是圖(感覺不收錢,拿到的獎品更好說)

背後背著2把劍,一把鋼劍殺強盜,另外一把銀劍除妖,

又擁有魔法能力(遊戲中稱為法印),的主角就這樣遊走在巫師的世界...


這點和我以前玩的遊戲XBOX平台上的神鬼寓言感覺有點像

主線支線選擇非常自由,劍/魔系統都很類似,

當然魔法沒神鬼這麼豐富,法印只有5種,各有消長...

不過倒是沒有神鬼寓言那種善惡系統啦,壞事作多變成惡魔那樣XD


而巫師3的所謂選擇,感覺對於結果影響又更為細膩

任務與任務之間會有很大的影響,有些選項真的要很謹慎

也可以因為救(相信)了某人,會讓某個小城鎮的人死光光

或許遊戲開發商就是希望我們能通關只少不只一輪吧


當然更重要的是對話選擇會影響很多主要女角色的%%%甚至是其生死

很初期我就遇到凱拉,這個女術士長的其實也蠻正的

而且是本作第一位遇到的女配角可以%%%的 (喂 總算等到了

只要完成她的兩個支線,自然而然就可以%了...(喂

然後在下一個任務對話會影響她的生死,這邊建議只玩一輪的,最好爬一下攻略

在回去那個島的任務記得先存個檔呀XD

我第一次不小心弄的選項就是要和她開打

就打她打死了,還得到獎盃拍照(遮臉...


個人認為這遊戲還是盡量保持讓所有角色活著比較好

因為爬文的話,似乎會影響到結局前大決戰的陣容啦

人越多幫手越多越好不是


遊戲主線大致上就是拯救傑洛德的義女兒希里

在血腥男爵任務中,還有章節可以操控她...(不要少看一個字...遮臉

個人認為女主角之中,就她最漂亮了

另外還有元配葉奈法(元配其實也很性感),前一代的女友特莉絲(第二美)

主角還真是艷福不淺呀...(擦口水

偷爬一下攻略的話,如果想和葉奈法在一起的結局,那麼就不要和特莉絲%%%

相反如果想和特莉絲在一起的Happy Ending就不要和葉奈法%%%囉

所以是無法享齊人之福的...(都%%%的話會得到孤獨結局...


看過可以%%%...呃不是,這遊戲內容這麼豐富,還不買來玩嗎?

快一起來加入巫師3的世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