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

最後生還者 The Last of Us 生還者難度通關心得(有劇透)



首先,我第一輪玩「普通」,第二輪玩「普通+」

第二輪目標是將收集要素補完,把人物練滿(能力與武器升級到頂)

全部收集要素(連到巴哈姆特)




第三輪,呼呼 劇情實在是太長了,我真的沒有玩5輪的準備呀

所以我還是偷吃步按照 版友提供的繼承密技:



1.先全破任一難度

2.選擇NEW GAME+

3.進入遊戲後退出

4.選擇章節,難度改為生還者



登登,第三輪直接變成生還者+開始遊戲

能力和武器都是到頂的狀態下開始進入這個殘酷的世界...


基本上玩普通,彈藥很充足的啦

大部分場景敵人雖多,有兩個火瓶or釘子炸彈就可以清場了

不管是獵人還是變種殭屍...利用聲音引過來燒呀燒呀

槍戰是可以殺很大的

玩起來彈藥充足的時候,反而敵人才要怕你咧果然,如同戀童癖大衛表示的:我們遇到殺人瘋子了,兩個人就殺了我們全部...XD


生還者模式就不同了,要更多潛行和技巧(沒有聆聽者模式看敵人位置)

不過也選擇可以逃跑,逃跑也是一種藝術,省彈藥也省時間

想好怎麼隱藏自己,然後溜出去



像是博物館最後要去救艾莉和泰絲的地方,有大約10隻跑者會過來圍爐

這個地方,我玩得時候,幾乎沒什麼彈藥,狂死了5、6次

最後我決定直接往窗戶衝,跑出去就會出現過場動畫了

這邊一隻都不用打,一發子彈都不用浪費呀

還有比爾這邊章節,繞過小鎮的段落大部分殭屍都是不用殺的

整個偷偷跑過去,頗刺激

當然還有一個一定要逃的關卡

就是飯店地下室那邊啦,建議先去上面拿ID卡

再下去拉發電機

遇到上面那隻巨無霸我是直接逃跑開門就過了

硬拼這邊會被圍爐圍很大,不好躲,有跑者到處煩


不過也有些場景是無法逃到過場動畫的,

例如最後部份是要拉鐵門或是推人上去,這種就要清場才可以了



基本上就是俗辣,越俗辣越好,子彈沒有超過3發,最好就不要先開槍了

不過生還者模式也不是不能硬拼,子彈充足得情況之下

敵人還是會因機率掉子彈的,而且殺越大掉越多
人類比較好暗殺,記得有關艾莉協助狙擊這邊

前面的5,6隻都是被我摸掉了,後面逃到鐵門前小房間


又會出現第二波敵人

這邊我就窩在卡車後面,敵人會過來巡邏

來一隻死一隻

當他看著隊友屍體的時候,下一具屍體就是他了...

(喬爾真的是個可怕的殺人瘋子呀XD)


整個玩起來我死最大的點就是和黑人兄弟,弟弟山姆一起合作那段

地下室這邊敵人很多,有跑者和尋聲者

我這邊躲起來很容易被跑者發現

最後過關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往最後面衝,把山姆頂上去

就過了......(之前我死很大是白死了...)


生還者模式的一個字就是「逃」

掌握這個字就可以過關啦


後面醫院下水道,這邊就要省著用噴火器

噴火器點放,只要小小燒一下,只要燒起來殭屍就會秒殺了

巨無霸則是要多噴幾下

噴火器真的是好物呀,而且瓦斯罐蠻容易掉的

最後我就這樣把破台前三個醫護人員給燒了...(喂喂喂...你這個大變態

12小時通關完畢 The End 打完收工



另外一些小小劇情想法,探討大衛給艾莉吃得那盤是不是人肉?!

因為過場動畫那隻鹿完好得吊在門口

矮鵝........

大衛這個死變態....囧

沒有留言: